太阳集团tcy8722
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会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3-12-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1226日,学院在西二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级中心组(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行深入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陶俊林主持。

首先,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曾明颖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她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这6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并且还介绍了《求是》杂志对这篇文章的解读以加强大家对这篇重要文章的理解。

接下来,根据中心组“专题学、深入学、发言学”的要求,学院各位党委委员逐一从学习的体会以及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我们党和国家要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和初衷、要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以及怎样建设教育强国,给我们学院的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建成教育强国的信心。

最后,陶俊林指出:一是大家务必牢牢记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是我们各位高等教育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二是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为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学院现状与国家需求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要不停地增强“四个意识”,要勇于担当,勠力同心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快上新台阶;四是各个支部和各科室务必带领所属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精神和要求切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


Baidu
sogou